地點:S3沙灘
費用:800P/人(含照片光碟)
時間:1小時 (包含上課安全講解、準備作業、接駁船約45分;水下15分)
●本日水上活動行程:
14:30 Helmet diving16:00 Kayaking→17:00 Sailing boat

第三天的水上活動從下午的海底漫步揭開序幕

Rizan幫我們預約的公司是Whiteblue,來到位於海灘路旁的公司內
裡頭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潛水用具,氣瓶、潛水衣、呼吸器之類的
店內中間擺了一些椅子,我們坐著等船來接我們過去海上的工作站
等待空檔傳閱一份安全須知還有一份切結書要簽

安全細節有點忘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參加海底漫步前12小時不能喝酒 
還好我昨晚沒喝,我想原因可能是因為打入呼吸面罩內的空氣
氮氣比例很高,有飲酒的話可能會對體內的酒精有不良反應吧??
      

我們搭上接駁船前往海上的工作站,約十來分鐘便能抵達

上來後再次進行簡單的呼吸面罩使用教學、安全注意事項以及手勢
全程英語,還好大致上能聽懂八成以上
最重要的是手勢溝通,在海底沒有通訊器材可用
如果有甚麼問題或狀況,得依靠手勢來溝通
諸如上去、下去、OK、停止、不舒服、拍照等  
 

講完看我們沒問題,指著船上一根柱子,掛著一個小袋子
暗示我們,活動結束後小費可以放在這裡 




至於面罩一字排開放在地板上,還真像迷你版的蹲式馬桶
看了很想笑,在他們準備器具的空檔,發給我們潛水鞋要我們穿上

下水前穿全套潛水裝的菲菲教練拿著防水相機先幫我們拍張照片
拍完他就倒栽蔥下水到海底預做準備

接著輪到我們一個一個下水,禿大叔搶頭香
七八分鐘後輪到我,踩著工作站外的階梯慢慢下水
整個人差不多進入海面後,呼吸面罩就直接放下罩住整個頭
然後頂住肩膀,再用一隻手握住面罩前端的鐵製握把來扶住面罩

面罩其實很重,但是一下水後浮力關係重量一下子少了一大半
接下來整個人沒入海底,繼續踩著階梯慢慢往海底下去
打入面罩內的空氣有高比例的氮氣,可以保持一定壓力讓海水不會灌進來
面罩內充滿很奇怪的味道,感覺挺讓人不安的
帶上面罩後切記不能抬頭或仰頭 
 
 

以免海水灌進來,只能左右轉或小角度的抬頭、仰頭
為了適應水壓,我刻意放慢速度每下踩一階我就停個半分鐘
感覺耳朵沒問題再繼續下去,我想我大概花了十來分鐘才來到五六公尺深的海底
所以我一到海底沒甚麼異狀,比各OK手勢,讓教練浮上去帶曉晴下來

海底世界還是沒有我想像中的色彩繽紛,沒有成群的珊瑚魚
也沒有變化豐富的珊瑚群,不過海底的確是很清澈
視野可以有數公尺遠,一小群的魚遠遠的游著
似乎在等我們掏麵包出來,真是世故的魚阿

我看到曉晴踩著階梯下來,但是好像沒踩好,一下子就滑下一半的深度

一看就知道耳壓一定不能適應會馬上脹痛起來
平衡耳壓有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手捏住鼻子用力做出擤鼻涕的動作
若耳朵有"啵"一下的感覺,大概就沒問題了,做了好幾次還是不行的話
那就不要勉強,先上浮適應後,再慢慢下去
  
 
 
 
 
 
 
 
 
 
 
 
 
 
 

   
 
 













我們三位都到齊後先幫我們拍照,接著再發給我們用塑膠袋包起來的麵包
撕下塑膠袋一小角,再用手指輕輕擠出麵包屑
這些魚很厲害,大老遠就能聞到麵包香味
蜂擁而上搶食,這時候就能瞧見大群魚圍繞在我們手指間吃麵包屑
還可以感覺到小魚在輕咬手指頭,好奇特的FU
趁著魚在身邊游來游去,伸出手想輕輕觸碰這些魚的身體
生物本能讓這魚一察覺到異狀,馬上一溜煙加速跑掉  

餵食過程吸引大群魚在身邊逗留,教練很老練的一直幫我們拍照
等手中麵包餵完,這些魚也不再留戀,毫不留情面的離開
我們試著在海底走走看,那浮力讓我不太敢動作太大
免得倒栽蔥,海底光線透過海水跟面罩的折射
會讓人有距離變短的錯覺,近視的人到了海底視力也會變好喔!!

餵食中




有小尼莫登場喔


這隻魚真識相,居然想一親芳澤


魚比禿大叔還搶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dyguard 的頭像
    bodyguard

    bodyguard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