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傍晚抵達合歡山莊時,溫度降至八度左右,真夠冷的

寫在前面
合歡山我來了至少有五、六次之多,我還記得第一次來是參加團體來登百岳的
我的百岳入門就是從合歡群峰開始的,只是第一天的合歡北西峰走的很累
傍晚回到山莊後,因不適應高度,還引發劇烈的頭痛,差點想放棄隔天的行程
這都是七年前的往事了
四年前再度挑戰合歡西峰,想證明已非昔日阿蒙,能在體能負荷下走完全程
不過半路天氣開始變壞,只好緊急後撤,還因此在路上傷了腰
從此合歡西峰被我視為畏途,此後歷經受傷、開刀、養傷、復健等漫長過程
與百岳登山活動絕緣數年
去年完成玉山西峰長時間單攻,以及今年負重走完桃山、喀拉業山
加上中級山及健身房訓練出來的體能基礎,我想是可以大膽安排一些百岳登山活動了
一直是心頭障礙的合歡西峰列入首選,不過我還是安排了比較偷懶的走法
第一晚在北峰下的小溪營地紮營,這樣隔天可以少走二小時上合歡北峰的路

前一天下午風塵僕僕從台北一路開車南下,趕到合歡山莊時
恰逢日落時分,金黃色的餘光灑向對面的奇萊北峰,讓壯麗的山峰
映射出泛黃色彩,夕陽光影緩緩在山壁上流動著,剎是動人美麗
而後落日緩緩沒入合歡主峰,餘暉猶存
天地以絢爛的演出來結束這一日


此刻來到滑雪山莊旁,趁黑夜降臨前迅速搭好帳篷準備炊事
正當食材準備好之際,才驚訝發現高山瓦斯罐沒帶到
我中午出門前才檢查核對過的,卻還是疏漏了這麼重要的物品
當下猶豫在三,接下來二天是要吃冷食還是再開車回到清境買?
夜晚溫度低,沒有熱食會是多麼難熬的事情,決定留下學弟顧帳棚
我立馬上路再開回清境買,費了一番功夫才在傳統雜貨店買到我要的瓦斯罐
來回費時近二小時,為了這該死的瓦斯罐真是折騰人

Day 1  100.9.21

隔天一早出帳外,雖然是盛夏九月天,但寒氣逼人
冷到直打哆嗦,邊啃吐司邊喝熱咖啡,身子才暖和點
學弟還在整理東西,我先上路登東峰,希望能趕在日出前登頂
登東峰的路好走,就是坡度略為陡峭了點
身上只背一台相機,其他通通都沒帶,超輕裝走起來步履輕快
只是日出時間卻提早十幾分鐘,我在中央氣象局的網站上查詢的資料
應該是不會有錯才對,好在上東峰這段路大致上是沿著東側直上
視野無礙,與屏風山及奇萊北峰遙遙相望
天色微明之際,視野逐漸清明,屏風山後的壯觀雲海歷歷在目
群山環繞猶如海中小島,索性停下腳步在半山腰等待日出的那一刻
地理位置關係,曙光乍現來自於屏風山,而不是雲海之上
炫目光影,讓群山注漸褪下黑暗的外衣,逐漸顯露原本的綠色罩衫
雲海之上顯目的橙色雲彩,光彩奪人,隨著日升色澤快速變化
就像看了一場精采的日出大秀
日出後,溫度慢慢回升,不過山風一來,秋高氣爽瞬間成了冰冷寒冬
真極端!!
今天是第三度登頂合歡東峰,峰頂上的風景還是一樣的壯闊美麗
天氣也配合的真好,晴空萬里,天空一片蔚藍,棒!!!

合歡東峰簡易行程紀錄:
0420  起床
0505  滑雪山莊旁登山口出發
0555  合歡東峰

拔營前來張照片


還沒來得及趕到山頂,太陽早已迫不亟待竄出東方雲海


人的渺小如滄海一粟


合歡東峰攻頂,YA!



在山頂上看著東方壯觀的雲海,真是迷人


廢棄的纜車站,過去這裡曾是熱門的滑雪勝地






滑雪山莊


海拔最高的飯店  松雪樓


遠眺合歡西、北峰一線


向西眺望合歡主峰


東北方遠眺的南湖、中央尖


向下俯瞰合歡山公路做最高點 武嶺


天空藍的真不像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dyguard 的頭像
    bodyguard

    bodyguard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