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封閉中的北海坑道,攤開地圖研究接下來的方向
東引的路不只崎嶇陡峭,還有點複雜
除了主幹道外,其餘大部分都是通往各部隊營區
來到岔路口,基於體內的冒險因子隨意挑各方向走
也許就是隨意的心情,道路轉各灣又是另外一種風景
或許是海、某處營區大門,更多的是令人發軟的陡彎
深怕煞車失靈,直衝懸崖
這就是背包樂趣吧,永遠不知道前方有什麼在等你


●東引酒廠
東引酒廠的產品在島上頗受歡迎,產量不多,恰恰滿足島上的消費量
早期原本是軍辦酒廠,現在已民營化隸屬馬祖酒廠
釀酒用的水可是當地的自然湧泉,不是當地濃濃藥水味的自來水
價格上與金門高梁一樣並不高貴,平實的價位讓大家都買的起
至於能不能喝又是另外一回事了,58度的東湧陳高,令人望而生畏
酒廠本身不開放參觀,但正門右側警衛室隔壁有開放展示間
這是遊客可以參觀的地方,踏進去櫃檯小姐意興闌跚的看了我們一眼
或許是認為我們大概是純參觀不會買酒,自顧自地與另一位職員講話
其實我喜歡這樣,因為我不喜歡被打擾,只想靜靜的看

晚上的海鮮大餐,老闆娘要請我們試喝一小杯陳高,教我們一種喝法
可以去除高濃度酒精的嗆辣味,方法很簡單,把陳高先冰在冰箱就可以了
這種喝法跟VODKA一樣,我啜飲了一口,很順口,與想像中的辛辣有所出入
剩下的很豪邁一口乾掉,離開這島上終究我還是沒帶一瓶回去
也許是懶的買吧!!

Day 1 行程
民宿Check in → 午餐 →
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東引酒廠  
燕秀潮音(遠眺老鼠沙) → 安東坑道(賞燕鷗) → 一線天 → 東湧燈塔
 → 三三據點看日落





●燕秀潮音

名稱頗具詩情畫意,顧名思義是因為這裡過去有多燕子築巢,又因為此處是山谷地形
海浪打進谷底,在山谷中形成澎湃浪濤聲
此處並不好找,必須繞著某特種部隊營區外圍步行一段路
循著步道便可來到一處涼亭,這裡便是眺望燕秀潮音之處
自從駐軍來了之後,部隊實彈演習讓燕子消失不再回來
而潮音卻是令人震撼,海浪拍打進山谷的迴音,讓人顯得很渺小
涼亭一側有步道接續往上,可以來到山谷的最高點
高點上的人造平台,可以遠眺海蝕地形,老鼠沙
名稱雖然是狀似老鼠而來,不過我實在是看不出端倪
雖然天氣炎熱,但是迎著海風沒有悶熱感,民宿老闆說的沒錯
在陰涼處吹著海風會很舒服很涼爽,坐下來肆無忌憚地享受大海
在禿鳥哥躲在暗處解決人生之急的時候,我能享受這自由的一刻





後方的老鼠沙海蝕地形,看的出來老鼠模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