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今年這次長灘島自助旅行(2013年),特地上網找了這款專給背包用的託運袋

因為我不太想拉著出國行李箱,帶一個登山背包背在身上

行動上會比較方便自由,回想過去曾在韓國跟日本的地鐵站裡吃過苦頭

想想那畫面,拖著行李箱上下樓梯,而那樓梯是又多又長

他們不像台灣的捷運站,每站都有設計無障礙電梯

當然還有一個小小目的啦,到菲律賓後不想給當地人賺小費

我自己扛背包就好了嘛 

帶著登山用大背包出國,要先克服一項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那就是過行李轉盤時會不會卡住背帶,不幸碰上卡住的話

機場工作人員大概會拿把剪刀直接剪掉來排除

有人是建議將背包上所有背帶束到最短後,再用膠帶纏起來

也有人建議將背帶互相綁起來減低卡住轉盤的機率

我覺得前者太費工,下飛機拿到背包後要除掉膠帶,上飛機拖運前

還要再纏一次,萬一過安檢,海關認為你行李有問題叫你打開檢查

那不就得重新一次拆膠帶跟纏膠帶的步驟,那這樣還得帶著一捆膠帶備用

至於後者還是得冒卡住風險,各機場行李輸送設備好壞不一

輕者背包損壞了事,重者說不定叫你賠償機器停擺或故障損失
    

後來發現一款設計給背包用的託運袋,挪威戶外品牌 "in-way"

該牌子也出不少款背包跟戶外用品,只是台灣在賣的不多

拖運袋使用起來很簡單,將整個整理好的大背包塞進去就好了

就能當成一般行李託運,不用擔心大背包上長的短的粗的細的帶子去卡住

但托運袋容量僅能容納約85L大小的大背包,太大的就放不進去

使用上這點要特別注意 

三月中的一趟中正機場跟菲律賓卡利波機場就知道好不好用

將來也許還能再陪我征戰富士山、神山和世界其他地方了  
  
 
 
 
 
 
 
 
 
 
 
 
 


賣家透過超商取貨方式,讓我很快領到貨品 

 
 
 
 
 
 
     

取出來後用簡單的黑色袋子,裡面裝著拖運袋
賣家還附上一張保固卡,有問題可以去他的店面處理 



將託運袋拿出來後攤開,拿來與我的背包(50+10L)相比    
長度剛好,寬度上則還有餘裕,還可以塞進其他東西


 

挪威戶外品牌MARK ,很簡單的幾個字
布料是尼龍材質,算是堅固耐用又耐髒,也好清洗
 


開口是在頂部,我覺得這樣設計很不方便,得從背包底部往上套上去
若是能像一般行李袋設計,就能直接平放進去,要拿也比較好拿
我想原始設計用意可能是符合從大背包頂部拿東西的方式
若是臨時要拿個東西又不想大費周章取出大背包,直接從託運袋頂部拉開拉鍊
就能伸進大背包裡拿東西了 
   


託運袋也有設計肩背帶,塑膠扣環的設計方便拆卸


肩背帶縫線作工還算紮實,應該能經的住相當重量

 

 準備出發沙巴神山(2017年)的大背包,整整塞滿60L 

1512264264619.jpg

 

將大背包塞進託運袋,塞好塞滿

1512264262697.jpg


怕託運袋內被人塞進不該出現禁品,在中正機場特地找宅配商包膜

看起來很大的托運袋,瞬間小了一大號
P_20171102_141111_vHDR_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