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荷蘭王子開始接觸副食品後,我們就開始考慮要買餐椅
訓練幼兒生活習慣的第一步就是用餐習慣
小孩子通常不太會乖乖的在一個地點坐好,一定是對四周充滿好奇心
東爬西爬、鑽來鑽去,不然就是把拿的到東西通通抓來往嘴裡塞
讓大人一刻不得閒
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是用餐時間一到,在固定的地點、位置用餐
一開始一定效果不彰,時間久了隨著孩子漸大
就會有成效出現,建立起良好的用餐禮儀



們都有在外上館子的經驗,我們一定很討厭餐廳裡有小孩在玩鬧
旁若無人地跑來跑去,其實這就是父母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沒有養成的習慣
在網路上搜尋了好幾款,評價最高的大概有二款
IKEA的兒童餐椅,便宜大碗、組裝簡單、好清潔
另一款就是fisher Price的攜帶型餐椅,小巧好攜帶,一樣是容易清潔
後來考量其實我們不太常帶小孩外出上館子,方便攜帶就不是那麼重要
加上得另外準備一張椅子,才能置放攜帶型餐椅
且家裡餐廳都是坐圓板凳的,不能使用
所以我們決定買IKEA的兒童餐椅放在家裡用
荷蘭王子社交生活的第一步就從餐椅開始吧!



特地到新莊的IKEA購買,餐椅分成二部份販售,餐盤及椅子本身
我第一次去買的時候,餐盤缺貨,那就先抱了椅子回家
隔了一個月跑第二趟才買齊,IKEA家俱我還滿喜歡的
提供全套空居家間家俱的解決方案,你就不用煩惱搭配組合的問題
但將來買房子,想整套搬回家,口袋要夠深才行啊!  
 
 

餐椅 NT. 595
餐盤 NT. 150 
 
 
 


餐椅這件事情,荷蘭王子的外婆似乎有點嫌麻煩
不是那麼的配合,餵食時間一到,就是直接把小孩抓來放在大腿上
然後開始一匙一匙的餵,外公更有個壞習慣
喜歡在客廳邊吃邊看電視,結果就是荷蘭王子有樣學樣
眼睛直盯著電視看(雖然他看不懂在播什麼),嘴吧等著外婆送食物入口
我在一旁看著實在很擔心,還沒開始上幼稚園就已經變成電視兒童了
幾次溝通後,荷蘭王子外婆已能接受我的想法
每次一到正餐時間我就主動把餐椅搬進餐桌旁,要讓小孩知道
只有坐進餐椅才有東西吃,而且是在餐桌旁
我們大人就坐在旁邊一起用餐,順便扮個鬼臉讓他高興一下
只有外公還是依然故我,飯菜呈好就跑去客廳看他的電視
吃點心跟水果也是一樣,一定得坐在餐椅裡面才行
這樣日後長大點,才能定點教他用餐具自己吃飯
不用在後頭追著跑要他吃飯,我一直認為小孩子的教養
是要從小一點一滴慢慢建立習慣打下基礎才行
看很多小朋友沒大沒小的模樣,其實不該怪學校教育失敗
從小家庭環境就沒給小孩良好的教養,長大點定型後  

要依賴學校老師去教導、改正,是不可能的事情   

  

爸比我要點菜


爸比快點給我上菜,我肚子餓了


我的ㄋㄟㄋㄟ大餐怎麼那麼久還沒端上來,我要ㄆㄨㄟˋ  臉



挖金價賣爽啦!!都不給我ㄋㄟㄋㄟ喝 ,我要翻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餐椅 IKEA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